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儿童预防龋齿的方法主要包括哪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04

生活中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牙齿问题,出现了牙齿健康问题之后,对孩子的危害极大,尤其是龋齿出现,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所以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预防工作,那么,儿童预防龋齿的方法主要包括哪些?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龋齿呢?

首先,要养成孩子讲究口腔卫生的习惯。2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可全部萌出,此时即应教育孩子做到饭后漱口,以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儿童期即应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其次,保证充足的营养。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磷是牙齿、骨骼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孕妇和幼儿食用含钙、磷和维生素A、C、D丰富的食物,如蛋、鱼、虾、瘦肉、猪肝及水果等。

第三,注意孩子的饮食平衡。日常生活中,尤其是临睡前尽量少吃精制糕点、糖果等甜食。多食用粗糙而富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使饮食多样化,这样不但对儿童机体代谢等功能有益,而且可以增强牙齿的咀嚼力,促使牙齿和牙槽骨、面颌的均衡发育。

第四,培养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应教育和指导孩子掌握正确的竖向刷牙法,即顺着牙齿的生长方向上下刷洗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第五,定期检查儿童口腔。儿童牙病常见,但早期多无明显的自觉症状,仅在遇冷、热、酸、甜食时,牙齿有酸痛感,易被忽视,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作口腔保健检查。

温馨提示,希望上述的这些预防方法家长有所认识,预防龋齿应该从孩子抓起,要注意保护好牙齿的健康,注意口腔卫生。大家需要注意一些保健,定期的进行检查,而且要注意营养,早晚漱口,饭后漱口,而且要注意3岁以后的儿童进行刷牙。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