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谈谈防治龋齿的小秘方有哪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1-25

龋齿疾病症状在平时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龋齿疾病通常会发生一些年轻人尤其常发生在小孩子身上,躯体疾病发生患者会感觉到牙齿疼痛难忍,严重甚至会造成患者饮食困难,那么,防治龋齿的小秘方有哪些?

1·吃完东西,会产生使人蛀牙的"阿酸",而唾液有二种角色,一个是中和酸性,另一个是修补牙齿的珐琅质,主要是利用口水中的“钙质”来回补牙齿所流失的珐琅质,有些人口水分泌多,容易有牙石,就是这个原因,但牙石过多后就会容易患有牙周病,所以定期还是要请牙医清理。

2·因此有事没事,吃完东西最好马上刷牙,治疗龋齿刷牙最大的好处就是"灭少细菌",减少食物残留在牙齿上的时间。尽管牙膏上的氟可以让牙齿表面的健康得到照顾,但要深入牙齿的中心则需要靠"口水",可以让口水来协助你修复牙齿。

3·此外,接近睡眠时间,人的唾液分泌就减少,治疗龋齿因此不要以为只是喝饮料用口就可以中和牙中的酸性,事实上,睡前喝饮料,酸性依然存在,以致于无法于睡眠中修复牙齿。

4·龋齿的治疗切记:睡前避免吃喝东西,每餐的间隔要有2~3小时让唾液发挥功效,不要让牙齿总是泡在酸性环境中,像有些小孩在固定餐后常吃点心、零食,便容易让牙齿泡在酸性环境中,产生蛀牙。

乳牙龋齿的危害有哪些

1、龋齿破坏了牙齿结构,在牙面形成龋洞,容易嵌塞食物,嵌塞后会疼痛不适;儿童乳牙龋坏进一步发展成为牙髓炎、根尖周炎,疼痛剧烈,或者只剩下牙根,反复发炎,影响了儿童的咀嚼和进食,当然也会影响营养吸收和全身发育以及颌骨的发育。

2、乳牙龋坏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和治疗,龋坏会进一步发展,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除了引起剧烈的牙痛,牙齿根尖周炎还会影响乳牙牙根的正常吸收,阻止牙齿的正常替换,甚至直接影响相应恒牙的正常发育和萌出,临床上表现为乳牙滞留、乳牙早失以及恒牙迟萌、恒牙早萌、恒牙错位萌出等错合畸形。

3、一侧发生龋齿后,由于疼痛的原因患儿不自觉地用健康侧咀嚼,久而久之,偏侧咀嚼就会影响儿童颌骨的发育,引起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严重的会导致两侧面部不对称,影响儿童的面部美观。

4、乳牙龋坏后过早脱落缺失,邻牙向缺牙的间隙倾斜移位,同时对颌牙移位后下垂或上长,造成咬合紊乱,恒牙因为萌出位置不足而错位萌出,最终导致恒牙排列不齐。

5、乳牙残缺不全,上下牙床咬合时闭合不紧,会使孩子发音受到影响,特别在发一些需要上下牙床合紧才能发的音如“zi”、“ci”、“si”等音时,会因为漏风而发不清楚,如果再因此受到笑话,孩子不但语言发育受限,自尊心和自信心也会受到打击,从而对心理产生不利的影响。

6、严重的龋齿,会有变形链球菌进入血液循环,甚至影响心脏、肾脏等全身器官。

温馨提示,为避免龋齿疾病的持续发生,患者在平时的生活护理中要格外关注牙齿健康,不吃一些生冷食物,避免引起一些口腔疾病发生,龋齿疾病患者在睡前禁忌吃糖,龋齿疾病发生要及时的进行全面检查治疗。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