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哪些办法预防龋齿疾病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1-25

龋齿在目前来看非常的严重,给很多的人带来了困扰,让他们的牙齿方面遭受到了相当多的伤害,我们要多认识一些龋齿的知识,尤其是要注意进行龋齿的相关预防工作才可以,往下看为朋友们介绍一下预防龋齿的措施会有哪些呢。

龋齿的预防:

一、保持口腔清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小孩在没有长乳牙之前,家长就要每天用柔软的干净纸巾给孩子清洁口腔,晚上不要让孩子含奶瓶睡觉。从3岁开始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各一次,饭?后、吃零食后要及时漱口,及时清除黏附在牙表面的残留食物、细菌及牙菌斑。如果能从儿童开始坚持正确有效的刷牙习惯,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就可以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

二、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牙齿的饮食基本可分为四大类:五谷杂粮和豆类;瓜果、蔬菜;鱼、肉、蛋;奶及奶制品。这些食物除了含有大量的天然营养成分外,像粗粮、瓜果蔬菜等粗糙的食物还有助于发挥咀嚼功能、促进唾液的分泌、有利于儿童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对牙周组织的健康和牙面的清洁作用是有益的。特别是在幼儿的乳牙刚萌出时,尽量少吃糖和甜食,尤其不要晚上睡觉前吃甜食。

龋齿是口腔常见疾病,大部分人一生中都会患病一次。首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刷牙进食出血。龋齿的病因首要是由牙结石刺激牙龈致使,而牙结石是口腔内长时间堆积的软垢、细菌等矿化构成的。所以要治疗龋齿致使的牙龈出血,最有用的办法是给口腔做个大扫除——洗牙。

谈到洗牙,好多人都有误区,觉得洗牙会把牙齿洗坏,洗松动。本来洗牙是对悉数口腔的保健治疗,是有利而无害的。规范医院的规范洗牙,不会致使盛行症的发生,也不会损害牙齿本身,只会为牙齿带来更清洁舒畅的环境。洗牙的过程中会有少数的出血和酸痛,洗牙后几天内会有牙齿活络属正常现象。专家建议中国国民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而国外则是建议每三到六个月洗牙一次。假如龋齿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发展为牙周炎。致使牙齿松动、牙龈萎缩、牙周溢脓、牙齿活络等表现。龋齿、牙周炎等牙周疾病不仅是口腔的小问题,还会对全身健康形成威胁,致使和加剧冠心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等许多全身性疾病。

上述中的这些内容,让我们了解到了龋齿这种疾病的相关预防办法有哪些了,龋齿的影响力十分严重,给较多朋友牙齿方面带来了相当多的侵害,各位朋友需要谨防龋齿的出现,特别是要重视此病的预防工作,这要才能保护好自己牙齿的健康。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