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儿童预防龋齿有四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1-21

儿童预防龋齿的方法有哪些呢?这是很多家长心中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全球医院网专家指出,儿童预防龋齿只需四招!

儿童预防龋齿只需四招

一、饮食防龋

多食纤维性食物,适量地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D及钙、磷等;少吃甜食,避免两餐之间吃甜食(餐间吃糖致龋率更高),睡前不吃甜食,吃糖或甜食后应嗽口。

二、窝沟封闭

窝沟是后牙表面不规则的凹陷,对窄而深的窝沟,使用窝沟封闭剂,能有效地预防窝沟龋的发生。乳磨牙的封闭时机,以3-4岁为宜。 第一恒磨牙封闭时机,以6-9岁为宜。

三、使用氟化物防龋

由于幼儿常常不能很好地吐出残留牙膏,体内氟化物如累积过多会导致氟中毒,如氟斑牙等。所以8岁之前应使用含氟低的儿童牙膏,或由口腔医生使用含氟药物涂布。

四、保持口腔卫生

在第一个乳牙萌出后,家长就应该用消毒好的湿纱布为婴儿清洁牙齿。一到两岁时,家长可以用指套式牙刷或幼儿牙刷帮助刷牙。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从两岁半开始可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