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三个方法帮孩子远离虫牙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1-06

儿童龋齿已经成为现在儿童首要的口腔疾病,儿科专家提醒各位家长,下面三点,需要格外注意,如果注意得当,可以让孩子远离虫牙。

注意营养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热量多、各种营养素适合婴儿的需要,还有较多的酶和抗体,有利于婴儿消化、吸收、抵抗疾病。直接哺乳既方便又卫生经济。注意喂奶的方法和时间,出生后3个月内,每隔3小时喂奶一次,以后每隔4小时一次,许多妈妈一见婴儿哭闹,就将奶头或者空的橡皮奶头塞进婴儿口内来哄婴儿,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婴儿连续吸吮,既消耗体力,又因口部肌肉不断收缩,使颌骨发育受限,再者不断吸入大量空气,会压迫上腭,使上腭变得过多过窄,甚至会引起牙龈发炎。哺乳姿势很重要,左右轮换喂奶,以免影响婴儿颌面部的生长发育。喂奶粉时最好不要让婴儿睡着了奶嘴还含在口内,这样易引起乳切牙和第一乳牙患龋,也就是平时常说的“奶瓶龋”。

注意定期检查口腔每隔半年给婴儿进行一次定期口腔检查,随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以利于婴幼儿的健康成长。为了尽早预防龋病,最好用氟滴剂给婴儿补充氟化物,可将氟滴剂滴入婴幼儿的口内,也可将氟滴剂加入食物中吃下。3岁以后就可服用氟片或用含低浓度氟的牙膏刷牙。氟滴、氟片的补充剂量一定要在牙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3~4岁时可去医院将上、下第一、二乳磨牙的面,用窝沟封闭剂涂布,以达到防龋的目的。

注意“一早、二帮、三教育”最好在婴儿乳牙未萌出前就开始注意口腔卫生,时间在哺乳后和每天晚上,由母亲用手指缠上消毒纱布轻轻擦洗牙龈和腭部,并注意在进食后给少量温开水清洁口腔。3岁时就要教会儿童自己刷牙,并给予指导、监督,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