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茶水漱口也可以帮助预防龋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9-30

由于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备受着龋齿这种牙齿异常疾病的危害,常常会被龋齿害怕苦不堪言,所以关于龋齿的预防、龋齿的治疗等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大家都非常的关注,专家告诉大家,茶水漱口也可以帮助防龋齿,下面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茶叶含有氟元素有人收集国内外38种茶叶并进行测试后发现,我国涪陵红茶氟含量最高,其次是浙江天台雨茶。如为同一品种茶叶,粗茶氟含量高于嫩茶。试验表明,茶叶冲泡50分钟后才能产生防龋作用。

茶叶含有茶多酚测试表明,绿茶的多酚含量较高,具有很强的清除自由基作用和一定的抗菌活性,对致龋的变形链球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预防龋齿使用0.2%茶多酚溶液刷牙、漱口,即可抑制菌斑。这种龋齿的预防的方法其优点是:①可以准确控制浓度和剂量。②不含咖啡因。③牙面色素沉着现象较轻。

茶叶含有儿茶素由于儿茶素具有一定的抗菌活性,因此,龋齿的预防当儿茶素浓度为0.2%~1%时,细菌的附着能力和细菌总蛋白均可下降,从而使牙菌斑形成量减少。具体说,用4克茶叶冲泡成浓度为0.5%的茶水,预防龋齿50分钟后饮用、刷牙、漱口,即可起到安全、有效的防龋作用。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茶水漱口也可以帮助预防龋齿,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可以通过这个方面来进行对于龋齿的预防,当然临床上预防龋齿的方法还有很多种,如果大家还想了解的话,可以免费的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