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怎么样做好龋齿的预防工作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9-27

无论是什么疾病都有其病因,也就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通过这些病因来做好预防的工作,那么引起龋齿的原因是什么呢?怎么样做好龋齿的预防工作呢?针对这些大家都关注的问题,今天专家就来给大家分析关于龋齿的预防的问题。

吃糖要有节制  糖很容易被细菌分解而产生酸,小孩子的饮食多数都是甜的,大一点的孩子也喜欢吃糖,这样就为腐蚀性酸的产生创造了条件。龋齿的预防所以对孩子吃糖加以限制,告诉孩子吃完糖要漱口或是喝点水,不要让糖残留在嘴里,吃糖的时间也不要超过半小时。

别让牙齿缺氟  有统计表明,如果饮用水的含氟量适当的话,生长期孩子患龋齿的发生率就会减少到65%。预防龋齿假如当地饮用水含氟量偏低的话,可以用含氟化物的牙膏来刷牙,以补充牙齿对氟的需要。

龋齿的预防养成早晚刷牙好习惯要让孩子从小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牙刷要选择软毛的小牙刷为好,刷时要竖着顺牙缝刷,上牙由上往下刷,下牙由下往上刷,一定不要横着拉锯式的刷,那样养成习惯后,到了一定年龄就会把牙齿根部的牙龈磨旧,需出牙本质,使牙齿失去保护而更容易遭受腐蚀。

由此可见,要想更好的预防龋齿,还需要大家注意吃糖要有节制、别让牙齿缺氧与养成早刷牙的好习惯这些方面的问题,所以大家要想拥了一口健康的好牙齿,还需要从小就养成这些良好的保护牙齿的好习惯,从而更好的避免龋齿带来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