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孩子三岁就可以用牙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15

发生龋齿主要是因为牙齿结构出现问题,如凹凸不平的窝沟,牙齿之间的缝隙变大;第二是细菌的感染比如变形链球菌、乳酸杆菌等直接作用的结果;第三是食物因素,现在的孩子多数爱吃零食,尤其是甜食。

在吃糖或甜食方面,很多家长都存在一个认识误区,以为减少食用量就能预防龋齿,其实量不是主要问题,只要减少吃糖的次数就能预防龋齿。这是因为,如果一天吃5次糖,那么牙齿就会长时间处于酸性环境里,牙齿脱矿就会严重,从而损失很多矿物质。由于牙齿长时间处于酸性环境里,牙齿再矿化的动态平衡就被打破了。如果减少吃糖次数,即使牙齿矿物质脱掉,也会从食物中及时补充,从而维持了牙齿再矿化的动态平衡。因此孩子吃糖一天不要超过两次。

牙间隙小三岁就可用牙线,牙齿一共有五个面,外面的光滑侧面、内侧面和咀嚼食物的牙面,还有与邻牙接触的两个面。前三部分刷起来相对比较容易,但和前牙、后牙相邻的面就很难刷到,即使上下刷效果也不理想,这时需借助牙线。

现在,虽然知道和正在使用牙线的人越来越多,但仍有大多数人不知道。牙线是特制的很细的尼龙丝,可以轻易地放到牙缝中间,上下移动,把牙缝中的细菌刮掉,这样也不会损伤牙齿和牙龈。3岁以上的孩子都能使用牙线,每次清理下来大概在1分钟左右,可以天天做,一般在刷牙之后做比较好。

含氟牙膏儿童需绿豆大,牙齿发生龋齿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中期了。因此,只要牙齿萌出,即使没有任何不适,家长也应该定期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每半年或一年一次,可以在寒暑假进行。

3岁以下的孩子控制力差,容易吞咽牙膏,因此可以用清水刷牙。但3岁以上的儿童就应该使用含氟牙膏了,使用量不要太大,一般成人黄豆大小,儿童用绿豆大小就够了。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