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吃甜食不损牙的方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5-27

爱吃甜食是女人和孩子的天性,然而女性跟孩子也是蛀牙最易患人群,经常被牙痛这么的“死去活来”。想要戒掉“天性”可不是件简单的事,那么如何才能“吃糖不伤牙”呢?下面教你怎样吃甜食又不损牙

近年来,饮食酸,特别是碳酸类饮料,逐渐成为导致现代人牙酸蚀症的主要病因。含糖碳酸饮料的危害也不容忽视,它不仅含糖,还可能导致酸蚀症的发生,具有双重损害。其次就是各中含糖量高的食物,也是导致蛀牙的罪魁。

吃甜食不毁牙方法一: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而且,睡前刷牙尤为重要,可以减少食物残渣的存积和发酵。

吃甜食不毁牙方法二:需控制食糖总量。

尤其中老年人要注意,过量食糖会产生较多热量而导致肥胖,而且大量的糖摄入体内,不仅抑制食欲,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素的吸收,造成*营养不平衡,糖尿病人更需节制。

吃甜食不毁牙方法三:减少进糖次数,与正餐同步。

要尽量减少进糖次数,并尽量与正餐同步,缩短糖在口腔里的停留时间。许多含糖食品,特别是黏性大的糖类食品,能长时间黏附在牙齿表面,致使细菌聚集,因此餐间零食应选择不含糖的食品,如瓜果、奶等。

吃甜食不毁牙方法四:吃纤维食物。

要适当地选择一些粗糙的、富有纤维质的食物,使牙面能得到较好的摩擦,促进牙面清洁,从而构成抗龋的良好条件。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