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龋齿的方法都有哪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5

龋齿主要是由于儿童的个人口腔卫生不健康而引起的一种口腔疾病。要想预防龋齿,就要改善个人的口腔习惯,平时做到早晚刷牙,饭后进行淡盐水漱口,这样才可以更好地预防龋齿。而且还要控制和减少饮食生活中的糖量,多吃一些谷类,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这些事我都对颜面就有良好的摩擦洁净作用。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预防龋齿的方法都有哪些?

1.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牙髓神经对温度非常敏感,尤其是在发生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稍遇冷热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但治标不治本。

2.宜进食温热食物,勿吃过酸过甜的食物

研究表明,牙齿最适宜进行新陈代谢的环境温度在35℃—36℃,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3.口含牙齿

黄金咀嚼片,是纯生物萃取的高科技产品。目前市场上很流行,效果是相当明显,具有方便快捷的优点。

4.成药自疗法

常用的成药有以下几种:(1)寿堂牙痛安胶囊,每次2片,每日3次。(2)灭滴灵片,每次0.2克,每日3次。(3)牛黄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本方有通便泻火作用。(4)补肾固齿丸,每次4克,每日2次。用于年老牙松、隐隐疼痛者,宜久服。

儿童应该怎么预防龋齿呢?

首先,要养成孩子讲究口腔卫生的习惯。2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可全部萌出,此时即应教育孩子做到饭后漱口,以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儿童期即应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其次,保证充足的营养。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磷是牙齿、骨骼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孕妇和幼儿食用含钙、磷和维生素A、C、D丰富的食物,如蛋、鱼、虾、瘦肉、猪肝及水果等。

第三,注意孩子的饮食平衡。日常生活中,尤其是临睡前尽量少吃精制糕点、糖果等甜食。多食用粗糙而富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使饮食多样化,这样不但对儿童机体代谢等功能有益,而且可以增强牙齿的咀嚼力,促使牙齿和牙槽骨、面颌的均衡发育。

第四,培养孩子正确刷牙的方法。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应教育和指导孩子掌握正确的竖向刷牙法,即顺着牙齿的生长方向上下刷洗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第五,定期检查儿童口腔。儿童牙病常见,但早期多无明显的自觉症状,仅在遇冷、热、酸、甜食时,牙齿有酸痛感,易被忽视,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作口腔保健检查。

上面的文章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龋齿常见的症状都有哪些?通过上面文章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很多龋齿患者,初期都会表现出牙釉质出现,黑褐色的斑点,表面出现粗糙的现象。还有很多患者继续发展的话会,危害到衙门治,这是患者都会出现,对过冷过热的食物,感到牙齿酸痛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远离龋齿的困扰。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