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应该怎么样预防小儿龋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16

龋齿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引起这种现象的因素很多有很多的小孩会患上这种疾病,让小孩非常疼痛。所以很多的孩子不愿意吃饭,这样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发育,很多的家长比较着急。想要了解一些预防方法,那么,儿童龋齿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儿童龋齿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1、出现这种疾病的主要因素是因为小儿口腔不清洁。小孩本身不漱口也不会刷牙,所以容易导致这种情况,因此平时生活中家长应该注意让小孩多喝水,避免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太多。

2、保持小儿口腔卫生很重要,3岁以上的小儿可以进行刷牙。建立小孩正确刷牙的习惯。在吃饭之后要进行漱口,尤其是睡觉前刷牙非常重要,避免细菌滋生,腐蚀小孩的牙齿。

3、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小儿的饮食方法,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糖,尤其是在睡觉之前,不要拿糖哄小孩睡觉,说是睡然后含着糖睡。这样对牙齿非常不利,会造成很多的细菌滋生,导致发酵,会破坏牙齿健康。

4、注意小儿的营养搭配,若是想营养不良,会造成佝偻病,或者一些慢性疾病,维生素d的缺乏,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导致这种疾病发生,因此,平时要注意小儿的营养搭配,多给孩子吃一些,营养物质而且要注意维生素d和钙制剂的补充,避免出现佝偻病。

5、定期帮助小儿进行检查。若是小孩不喊着牙疼,家长是很难发现孩子牙齿有问题的,所以,平时要及时的带小孩去看医生,避免出现龋洞,若是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只会变得越来越深。

温馨提示:生活中家长要按照上述的方法去做,平时应该让孩子合理的饮食,而且要注意口腔卫生,平时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甜食,要注意睡觉时的一些事项,不要让孩子含糖睡觉,平时要多喝水。而且要注意定期检查这样对小儿的牙齿有好处。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