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谈谈乳牙龋齿应该怎样预防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1-15

生活中宝宝出现龋齿的现象非常常见,这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生活中,大家不要忽视这种疾病的发生,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治疗,而且很多的孩子在乳牙时期就会出现锯齿,那么,乳牙龋齿应该怎样预防。

乳牙龋齿应该怎样预防呢

1、加强锻练,合理营养增强机体抗龋能力,提高身体素质。教育儿童不要偏食,食品要尽量多样化。

2、辅食的添加应及早重视、循序渐进、由软到硬,可从四个月时开始添加,逐渐从米糊、鱼肉、蛋类过渡到五六个月时的烂粥、肉末、菜泥等,这样既可使消化系统逐渐适应,又可及时锻炼咀嚼功能、刺激牙齿萌出。到多数乳牙萌出以后,还可逐渐给孩子添加饼干、瘦肉、豆制品等较硬韧而耐咀嚼的食物,进一步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

3、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乳牙长齐后,就可帮助儿童练习漱口。漱口时间选择在饭后数分钟内。从两岁半开始就要教会他们用正确方法刷牙。到五六岁时,每天早晚都要刷牙。同时还要养成餐后漱口、睡前刷牙、少吃甜食的习惯。另外,家长要经常查看儿童口腔,及时发现龋齿,立即治疗,以阻止龋齿的发展。

4、在乳牙萌出的时候,孩子常喜欢咬玩具等硬物,这时要多加小心看护,以免其乱咬硬物等锐器而损伤牙龈粘膜。

5、药物防龋:含氟牙膏防龋简单易行,可减少龋齿发生率15%—30%。含氟溶液漱口、氟离子导入法。

6、牙齿涂氟:氟化物在口腔环境中可释放氟离子,氟离子沉积釉质表面,渗入釉质内部,提高釉质的抗酸能力。此外,氟离子还有抑制菌斑生长和促进釉质再矿化的作用。

7、窝沟封闭术:窝沟封闭术是使用窝沟封闭剂严密封闭牙冠表面的窝沟,有效地保护釉质,达到预防龋病发生的一种防龋方法。

温馨提示,这就提醒家长要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平时要加强锻炼,有效增强身体素质,要做到饮食多样化,平时也要注意一些合理的护理方法,很多的孩子平时生活中喜欢吃糖,家长不要用糖来哄孩子,这样容易造成牙齿受到影响,希望大家尽早认识。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