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龋齿防治的最新进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18

美国牙医协会新制造了一种“灵巧的”牙齿填充物,能够预防牙齿进一步的损害,而且还能减轻牙齿损害并且强健牙齿使之不再受损。这种填充物是碳酸钙接合剂,目前用于修复断牙和牙周疾病及癌症造成的骨质损耗等。碳酸钙是牙齿中重要的组成物质。现在的研究证明碳酸钙接合剂还可以用来填充预防周围组织和邻近牙齿进一步的损害。

牙齿的龋洞是由于去矿质作用,即牙齿的珐琅质受损造成的。用碳酸钙接合剂预防牙齿进一步损伤是基于再矿物化作用的概念,意即逆转牙齿龋洞的发展。

科学家们还在研究其他碳酸钙产品恢复牙齿龋洞的矿物化,或者至少减缓龋洞的发展。他们正在试验树脂碳酸钙接合剂能否修复牙龈损伤以避免根管治疗术。同时也在研究能恢复和治疗早期受损牙齿的漱口水、牙膏和口香糖。研究发现含有碳酸钙的口香糖能增加牙斑液体中形成珐琅质的矿物质的含量,因而有降低去矿物作用的可能。

目前漱口水或城市用水中添加氟化物促进牙齿再矿物化。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碳酸钙是否有可能提高氟化物的效能。他们制造一种含碳酸钙的止咳糖锭,含入口中几个小时融化生效。另外制造了一种氟化物释放装置放在牙齿和有龋洞的部位中间,使它们浸有高含量的氟化物,通过局部的短暂的过程使早期的龋齿再矿物化,而无需经常给予氟化物。

他们构想的最终的填充物能在局部释放一种物质,在必要时,如某些食物使酸的水平升高时,降低酸的水平,从而防治牙齿疾病。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